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萧山农商银行召开2024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蓝盾”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 行业信息 ]    
2024
04-15
10: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有效提升打击治理工作成效,4月11日,萧山农商银行以“现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4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蓝盾”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全行员工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副行长高波作动员讲话,分析当前打击治理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体员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各项治理措施,确保“蓝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行反诈职责;

二是抓好方案执行,落实落细各项举措;

三是强化统筹兼顾,优化账户服务工作。

运营管理部总经理俞晓飞总结回顾了2023年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并部署2024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具体包括六大构建、十四项任务。

构建完善的治理组织体系

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强化反诈队伍建设。

构建精准的源头治理体系

严控新开账户、存量账户、重点业务风险。

构建有效的预警拦截体系

提升涉诈交易和受害人交易监测的有效性,提升异常交易线索处置的有效性。

构建严密的打击惩戒体系

强化警银联合打击,强化涉诈人员惩戒。

构建严格的督导问责体系

严格倒查问责,严格考核监督。

构建全面的宣传教育体系

加强反诈防骗宣教,加强反诈舆情监测。

会上,该行运营管理部反诈专员俞芳围绕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征、账户解控标准化流程和应答话术以及账户服务注意事项,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培训,切实提升全行员工识诈、防诈、反诈能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肖迎轩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