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处处长柳利红一行来瓜沥调研基层卫生健康工作

时间:2024-04-15 10:11:23   来源:健康萧山   

4月12日下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处处长柳利红、副处长孙卫东、四级调研员项跃丹等一行来瓜沥调研指导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党委委员、副局长边超,瓜沥镇副镇长丁雪梅等陪同调研。

在“千万工程”梅林展示馆,调研组一行聆听了2002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视察梅林村时的重要讲话,通过听取讲解、观看视频等方式,全方位感受梅林村在“千万工程”思想指导下的美丽蝶变与未来乡村各个功能场景的落地应用,以及数字化赋能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创新实践。

在梅林社区卫生服务站,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八大功能区域,听取“健康大脑+小病慢病不出村”“医康养一件事”等数字化健康应用场景的落地发展近况。对梅林社区卫生服务站在数智赋能基层慢病管理中取得的成效,柳利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提出,梅林社区卫生服务站要以现有数字化健康应用场景为基础,进一步迭代升级数智健康服务,积极探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群的体重管理。

在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慢性病一体化门诊、马氏中医妇科、围产保健门诊及中医适宜技术中心等,深入了解中心的医防融合、家庭医生签约、中医药服务、特色科室建设现状等,对中心的管理理念、软硬件建设及工作推进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柳利红充分肯定了萧山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亮点及成效,她希望萧山区继续坚持“党委政府重视、部门协同配合、村社广泛参与”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基层卫生健康基础管理、家庭医生签约“六个拓展”、人才队伍建设、医共体建设等,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经验和模式。

柳利红一行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萧山区下一步的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展了路径,萧山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先行先试,持续改革创新,不断挖掘新路径,扩展新思路,积极探索适合基层的在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道路,推进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王斌围绕保障体系建设、数字化改革、医共体赋能、基层能力提升以及改革创新亮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萧山区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进展和思路。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