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萧山区合成生物未来产业先导区获财政专项激励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4
03-27
10:37

近日,2024年未来产业(人工智能)先导区财政专项激励名单出炉,萧山区合成生物未来产业先导区获得财政专项激励。

萧山作为杭州市重点支持的合成生物发展区之一,致力于加快构建“源头创新—成果转化—产品开发—场景应用”未来产业培育链,加快合成生物技术在生命健康、绿色能源、材料开发等领域应用,着力打造引领全球的合成生物产业创新高地。

目前,萧山已集聚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杨立荣、启函生物杨璐菡、衍进科技晁然等百余位顶尖科学家、海归博士和创业者,涵盖基因编辑、蛋白质设计、基因检测等多个底层技术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7月,由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牵头,传化集团参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的“浙江省合成生物产业技术联盟”落地萧山,为汇聚全球合成生物创新资源提供了重要抓手。

去年开园的钱湾生物港,一期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合成生物成果转化基地”,横向兼顾CGT、医疗器械,纵向聚焦化工、农业等领域对合成生物的应用,发挥传化集团“链主”优势,构建合成生物“科研—转化—产品”于一体的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赋能生物技术企业全生命发展周期。

钱湾生物港作为传化科技城的核心产业发展空间,依托传化集团,具备强大的产业基因。近年来,传化科技城聚焦合成生物学,服务科学家及科创企业,充分发挥合成生物学在替代、创新、循环的技术革命力量,平台有衍进科技、启函生物、极麋生物、羽冠生物等一批在合成生物学产业链上的基础层、平台层代表性公司。

未来,传化科技城将继续依托传化集团链主作用,充分利用传化在化学、新材料、作物育种、生物农药等合成生物产业链上应用层所形成的比较优势,绘制合成生物在绿色化工、农业、药械大健康“生物技术”的全景图,构建“科创集聚—中试加速—产业化”一体的功能布局,打造合成生物功能性转化平台,发挥合成生物产业基金协同,实现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转化项目,全力营造合成生物项目创新策源、成果转化与智能制造的良好生态。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杨晗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