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先临三维入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4
03-18
11:25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关于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通过复核的第二批、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其中,我区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公示名单。

先临三维成立于2004年,杭州总部位于中国视谷腹地。该公司聚焦高精度3D视觉智能技术,研制面向全球具备差异化和品牌优势的结构光三维扫描产品,可对物体进行实时三维重建,快速生成物体的高精度3D数据模型,用于工业3D智能测量和检测、数字化精准医疗,以及元宇宙普及化建模等领域。“先临三维的使命是推动高精度3D视觉技术的普及应用,我们已经向100多个国家交付10万套高端三维设备。”先临三维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先临三维以高强度研发投入,促进高水平创新。得益于每年将营收约20%用于技术研发,以及占比近四成的研发人员,先临三维逐步摆脱对进口器件的依赖,锻造出特有的五大核心技术创新,加速国内高精度3D视觉技术和产品的自研发展。

“求精”不仅是先临三维对于产品性能的极致追求,也是公司员工内化于心的做事态度。先临三维在设计、制造、工艺、硬件品质和软件能力等环节都具备精细管控,以确保制造的每一台高精度3D视觉设备都能实现稳定可靠的测量结果。

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只是填补行业空白的第一步。引领计量标准化工作,规范产品技术水准和质量水平,则是先临三维推动高精度3D视觉行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引擎。先临三维参与制定“基于结构光扫描的光学三维测量系统校准规范”国家计量技术规范,牵头起草“白光三维测量系统”与“结构光手持式三维扫描仪”行业标准,参与起草“牙颌模型三维扫描仪技术要求”国家标准,为高精度3D视觉技术的规范化应用提供了重要指导依据。

先临三维精心打磨多条产品线,已深入到航空航天、能源重工、汽车工业、电子电器、齿科医疗等终端应用领域,用精准测量保障精密制造。值得一提的是,先临三维的技术与产品已覆盖100多个国家与地区,帮助全球用户提高效率、增强品质,降低损耗。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陆骏达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