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上月我区CPI同比下降0.9%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4
01-24
10:39

近日,国家统计局萧山调查队发布居民消费价格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份,全区CPI同比下降0.9%,环比持平。

与2022年12月份相比,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2.5%,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四涨三降”。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4.9%,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2.4%,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6%,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0.2%;衣着价格下降3.4%,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2.4%,居住价格下降0.7%。

与2023年11月份相比,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0.4%,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二涨三平二降”。其中,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0.9%,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0.2%;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价格持平;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0%,衣着价格下降0.1%。

上月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持平,主要受到三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由于天气转冷,鲜菜、鲜果、水产品产地批发价格上涨,带动零售价格上涨。二是当前生猪市场供大于求,带动猪肉价格下降1.9%。三是受国际油价下行影响,汽、柴油价格分别下降4.7%和5.0%。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曹诗卿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