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节前主动出击 节后用工无忧 多家萧企跨省招工力促“开门红”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4
01-24
10:39

昨日上午,区人社局联合我区多家企业组团前往四川旺苍、江油等地开展劳务协作活动,提前发力解决年初用工缺口问题,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上午9点,“招工引才”小分队已经早早来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等候出发。此次跨省招工的企业共有11家,提供就业岗位1385个。安排在节前开展劳务协作活动,也是考虑到很多企业“春节不停工”和年初订单爆满的情况,提前发力为企业及劳动者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保障。

“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种新的尝试,因为我们很少出去参加这种大型的招聘会,我们也希望引进一些新的血液加入到公司。”杭州钱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夏方颖对此次组团招聘充满信心。

此前,不少企业有过赴川招聘的经验,因此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以提高企业招聘的成功率。

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今年计划的营销金额是20亿元,考虑到开年订单量较多,且多数一线员工尚未返岗,会造成一定时段内的人员空缺。为此,大胜达赴川托运了满满一箱招聘海报和宣传单页,好让应聘者对公司有更多的了解。

大胜达招聘主管陈晓说:“这次有200人左右的招聘需求,基本上以普工和一线技工为主,一线技工月薪在6000—8000元,提供岗位跟当地的就业需求匹配度比较高,肯定是不虚此行。”

浙江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此次组团招聘。据公司人事经理吴晗介绍,申通之前自行组织过这种类型的招聘,积累了一些经验。目前,公司在职的川籍员工有很多,针对这些川籍的员工也有一些相应的政策,比如发放补贴1200元之类。此次招聘主要为了应对年后返工潮,让四川本地应聘者在年前提前有一个工作意向,也好安心过年。

春节前,区人社局还将组织企业前往贵州六盘水、毕节,衢州江山等地。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宋迪说:“为了拼经济,我们就是要抓早抓前,把招工工作做在前面,让更多的务工人员了解萧山,来萧山安居乐业。”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孔鹏飞 方轶特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