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地铁四期萧山段20个站点一阶段全面开工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4
01-19
10:04

日前,记者获悉,杭州地铁四期萧山段20个站点一阶段已全面进场动工。现阶段施工主要内容为站点绿化迁移、管线迁改和交通导改。

据悉,地铁四期工程萧山段包括4号线三期、15号线一期和18号线一期,包含换乘站在内共20个站点、1个义桥停车场和1个蜀山南车辆基地,里程数达32.76公里,涉及闻堰、义桥、盈丰、北干、城厢、蜀山等6个镇街。

在这其中,地铁18号线一期南起点直接“锁定”义桥。而作为地铁4号线三期和地铁18号线的换乘站闻堰站,也凭借其独特的区域价值,成为本次地铁四期规划中的“宠儿”。

此外,15号线一期弥补萧山境内纵向地铁的覆盖面。自丰北站至亚太站,一路穿过盈丰、北干、城厢、蜀山,设13处站点,其中,丰北站、盈丰站、明星路站、金鸡路站为换乘点,实现与地铁6号线、2号线、7号线和5号线无缝换乘。

待地铁四期建设完成,萧山将拥有“环状+放射”10条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里程可超130公里,进一步完善萧山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