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工行萧山江南支行工会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 行业信息 ]    
2023
11-24
09:24

为进一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使命感,近期,工行萧山江南支行工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倾听员工心声,深入职工诉求,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新员工座谈会

11月14日,工行萧山江南支行工会举办了新员工座谈会,该行党总支委员、副行长姚萍,工会干事以及2023年新入职员工齐聚一堂,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8名青年员工逐一发言,紧紧围绕如何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全行业务发展的生动实践,并结合新入行经历、个人成长感悟等方面,畅所欲言,表达了今后要努力学习、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努力为支行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姚萍充分肯定了青年员工想干事的责任担当,积极回应了大家关切和诉求,并对青年员工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讲政治的青年员工;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向的青年员工;三是要永葆学习热忱,做懂业务的青年员工;四是要强化敬业意识,做尽责任的青年员工;五是要加强自律自省,做重品行的青年员工。

异地员工宿舍慰问

11月15日晚,该行工会主席前往异地员工集体宿舍开展慰问活动,深入了解员工宿舍环境和居住条件以及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及时有效解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在慰问过程中,工会主席和各位员工亲切交谈,用温暖的话语向他们表达了该行领导班子对员工生活、工作和职业发展的关怀,了解了青年员工业余兴趣爱好以及生活中的烦恼和困难,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各位员工指明未来的方向。

工会主席表示,希望在江南支行这个大家庭里,所有青年员工能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同时也要相互督促,共同进步。

健康知识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健康国能”工程建设,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提升大家的健康防护意识,11月20日,该行工会举办了“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特邀健康方面的老师前来为大家讲授健康知识。课堂上,老师围绕日常生活中的饮食、饮水等几个方面开展知识普及,并以“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展示了水的不同酸碱度以及相关影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更多实用的生活方法,今后要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工作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新时代,乘风破浪;新征程,奋楫笃行。工行萧山江南支行工会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带领职工群众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挺膺担当。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曹嘉伦 蔡珏萌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