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萧山新增6名“杭州工匠”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1-23
10:57

近日,第七届“杭州工匠”认定结果出炉,来自萧山的李庆恒、宋永红、刘自刚、孙建江、赵海军、叶佳星6人被认定为“杭州工匠”,另有戚兴良被授予“杭州工匠”提名。

本次“杭州工匠”的认定工作重点关注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覆盖多行业、多工种。优先推荐杭州市鲲鹏企业、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类型企业的高技能人才。

如“杭州工匠”刘自刚是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主管,常年扎根生产一线,锤炼技能,传承技艺,近五年安排培训近百次,培训学员400多人,其中有110人获高级工及以上等级证书。不仅如此,他还是公司生产环节的技术骨干,是工艺技改革新方面的带头人,主持30余项技改项目,参与4项省级新产品项目,授权专利32项;开发了三种高效焊接方法,每年带来近4千万元的销售收入。

再如“杭州工匠”叶佳星,是浙江萧山宋代名瓷研究所副所长,在陶瓷科研与艺术设计、制作方面造诣精湛,成果丰硕。她在继承和保护南宋官窑历史文化遗产、促进海峡两岸文化融合和世界文艺交流方面做了许多工作,积极投身公益,开办瓷艺免费培训,不遗余力地为杭州工艺美术繁荣贡献自身力量。其作品《纸槌瓶》荣获中国工艺美术最高级别大奖“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韩超 漏鑫瑞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