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自贸区省级制度创新案例发布 萧山2个项目入选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1-22
13:54

近日,2023年浙江自贸试验区第二批省级制度创新案例出炉,共有19项案例入选。其中,自贸区萧山区块率先开展跨省联动,打造的“跨关区监管强化口岸功能助力临空枢纽进出口通关便利化”和“万向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形成标准化确权凭证服务企业高效融资”两项案例入选。今年以来,自贸区萧山区块已累计形成国家级案例5个,省市级制度创新案例8个,数量居省市前列。

这次入选的案例涉及贸易、人员往来、投资和资金、运输的自由化便利化以及数据安全有序流动五大领域,注重结合三个“一号工程”,对标国际经贸规制,围绕自贸试验区特色功能定位和优势产业开展创新。

近年来,自贸区萧山区块发挥临空枢纽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创新海关监管模式。比如首创飞机异地联动监管模式,创新保税集拼整车出口模式,在全省率先支持整车出口,提升了保税整车出口通关效率。

自贸区萧山区块联动区内重点企业万向集团,还积极对接DEPA等国际经贸规则。借助区块链技术,搭建万向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破解数字文件验证难题,以标准化电子支付凭证作为融资工具,降低贸易融资、政府监管、全球合作的风险和成本。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