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16家萧企跻身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500强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1-22
13:54

近日,在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大会上,2023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500强榜单出炉。萧山16家企业上榜。

根据榜单所公布的数据,近年来,“500强”的规模优势、技术优势和经济效益优势更加凸显。这一点在萧山上榜企业中也可见一斑。如科百特在科技能力创新上已布局浙江省科百特微孔膜过滤材料研究院、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高性能微孔膜材料杭州市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更建有投资超2亿元的CNAS验证中心,已获得有效授权专利285件。

圣奥坚持自主创新,将技术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立足本土设计力量,成立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携手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立绿色低碳家具产业“院士创新研究院”,在德国柏林、美国洛杉矶分别成立研发中心,通过与国内高校及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的合作,进一步提升研发实力和拓展全球视野。

不仅是“500强”,萧山还有不少科技创新发展的后备力量。在当天公布的2023年浙江省高成长高新技术企业200强中,我区有7家企业入选,分别是浙江港流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拼便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中电安科现代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华南化工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旭龙布业有限公司、杭州欧邦实业有限公司、无线生活(杭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近年来,萧山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区首位战略,强化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构筑成果转化首选地,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未来,我们也将积极做好‘店小二’,抓好科技企业梯次培育工作,厚植创新土壤,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助力。”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萧科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