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首批市级名单 萧山占7席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1-21
09:42

近日,第一批市级传统工艺工作站、市级非遗工坊名单公布,命名6个市级传统工艺工作站、53个市级非遗工坊。我区“钱塘潮涌”传统工艺工作站及6家非遗工坊榜上有名。

“钱塘潮涌”传统工艺工作站建设单位为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共建单位包括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浙江萧山抽纱花边有限公司、杭州天缘布艺有限公司等。工作站依托“1+3+N”的共建机制,联络、统筹、协调下属协会、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非遗传承人、专家与技术人员,参与工作站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培训非遗传承人和从业人员,指导研发适合市场、改良工艺的非遗产品和衍生品。

入选的6家非遗工坊为“萧山萝卜干”非遗工坊、“老大昌酱品”非遗工坊、“传统线装书印制”非遗工坊、“三清茶”非遗工坊、“萧山花边”非遗工坊、“金银首饰失蜡技艺”非遗工坊,均在推动非遗传承保护、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如“萧山萝卜干”非遗工坊,建设主体为杭州萧山党山酱萃食品有限公司,其注册商标“党山”为浙江老字号品牌。工坊拥有1500平方米的萧山萝卜干传统工艺晒场及传统工艺加工场基地,配备草棚草舍等全套传统生活设施,为传承萧山萝卜干制作技艺提供有力硬件保障,并被列入首批省级非遗工坊。

一直以来,我区传统工艺工作站和非遗工坊积极开展生产实践,推出体验活动,推动传统工艺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我区还将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深化传统工艺工作站、非遗工坊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陈翊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