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23日在萧举行 展览板块重点展示数字贸易全产业链头部企业与应用场景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1-20
09:20

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定于11月23日至27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以“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为宗旨,以“数字贸易商通全球”为主题,以“一体运营数实融合”为特色,设置了会议、展览、平台、活动四个板块。

展览板块设在萧山,总体构架为“1+2+4”,即1个综合馆,前沿趋势和“丝路电商”2个特色馆,以及数字技术、数字服务、数字内容和数智出行4个数字产业馆,重点展示数字贸易全产业链上的头部企业与应用场景。

突出国家级国际化

扩大数贸“朋友圈”

综合馆设置中国馆,芬兰、南非2个主宾国馆,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贸易中心、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4个国际组织馆,浙江馆,重庆、福建、贵州3个主宾省市馆,东盟国家、智慧非洲、澳门3个特色展馆共14个展馆。

其中,中国馆重点展示中国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方面的重要探索和实践;推出数字领域国际合作、共享发展机遇的具体举措。

浙江馆围绕“九个新”重点任务为架构,整体分为总览和中心展区两大部分,包含60家浙江省头部企业、20个高能级发展平台及2个成果展示共82项内容,展示浙江数字贸易发展的新成果、新生态与新趋势。

突出科技感创新潮

打造数贸风向标

前沿趋势馆以“数字技术—数字服务—数字产品”为主线,重点展示大语言、视觉、生物、多模态等各类人工智能大模型、Web3.0等数字技术领域的前沿趋势,以及智能制造领域数字技术应用的新趋势、新模式、新成果。

大模型部分聚焦阿里巴巴、华为、科大讯飞等国内优秀企业,多角度、多维度展示各类大模型在教育、医疗、城市、办公、汽车、人机交互等领域的前沿技术探索。智能制造板块以杭钢集团、领克汽车、松下集团、香港机场为代表,展示数字技术和先进制造的深度融合,感受智能制造产业的蓬勃发展。

“丝路电商”馆分为“丝路电商”国际主题展区、平台展区、服务展区、品牌展区四大展区。其中,国际主题馆通过虚拟现实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展现30个“丝路电商”伙伴国的风土人情、通商贸易场景以及“丝路电商”发展历程、“丝路电商”伙伴国产品。

突出体验感沉浸式

感受数贸新成果

数字技术馆重点展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领域的前沿科技突破和最新应用趋势。既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邮政等头部企业,展示在前沿科技领域的技术突破以及在5G通信、大数据中心等数字新基建中的先行实践;也有思爱普、方大智控、一知智能等数字技术型创新企业,展示最新研发成果、数字专利转化和技术应用创新。

数字内容馆展示国内前沿的数字创意、数字娱乐、数字艺术等新型文化业态、应用场景和产品,涵盖数字动漫、数字影视、数字音视频等领域,集聚了浙文投、浙数文化等数字内容链主企业,以及网易、横店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数智出行馆以“未来、智能、交互”为主题,以智能汽车和绿色能源为数字智能产品贸易板块的典型代表,聚焦动力系统、自动驾驶系统、人机交互系统等三大数字化系统,分层分类地展现数字出行新业态,体验出行前沿技术带来的深刻变革。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