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10月份我区CPI同比下降0.2% 环比下降0.1%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1-17
11:34

近日,国家统计局萧山调查队发布居民消费价格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10月份,全区CPI同比下降0.2%,环比下降0.1%。

与上年同月相比,食品烟酒价格下降1.1%,其他七大类价格“三涨四降”。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4.9%,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4.3%,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8%;衣着价格下降2.0%,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3%,生活用品及服务下降0.8%,居住价格下降0.7%。

与上月相比,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0.4%,其他七大类价格“三涨四平”。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0.6%,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2%,衣着价格上涨0.1%;居住、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价格持平。

分析认为,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1%,主要受四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由于西瓜等水果产量下降,带动鲜果价格上涨2.8%。二是受季节影响,河蟹等供应量充足,虾蟹类价格下降9.2%。三是国际原油减产,国际油价震荡上行,汽、柴油价格分别上涨1.8%和2.0%。四是国庆节日效应消退较快,出游人数大幅下降,飞机票价格下降12.3%,其他旅游价格下降4.9%,旅行社收费价格下降0.3%。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曹诗卿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