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年度浙江省科技领军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布 3家萧企上榜 总数增至6家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1-13
14:10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023年度浙江省科技领军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区三家企业榜上有名。

其中,杭州科百特过滤器材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23年度浙江省科技领军企业,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环兴机械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23年度浙江省科技小巨人企业。

自去年入围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后,今年科百特在创新上持续发力,入围省级科技领军企业。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领军企业更是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

成立以来,科百特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创新的过滤纯化解决方案,具备过滤分离全产业链研发生产制造及验证分析能力,其主营产品在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和国产芯片的研发生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于2021年荣获了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目前,企业还建有浙江省科百特微孔膜过滤材料研究院、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高性能微孔膜材料杭州市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建有投资超2亿元的CNAS验证中心,已获得有效授权专利285件,主持及参加制修订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6项、团体标准15项等。

而作为科技领军企业的后备队,我区科技小巨人企业们也是极具创新活力。

先临三维专注高精度三维视觉技术20年,研制面向全球具备差异化和品牌优势的高精度3D扫描产品,已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保持国内行业规模及综合实力第一。公司致力于推动高精度3D数字化技术的普及化应用,持续10多年高研发投入。截至2023年9月,公司拥有授权专利256项,软件著作权101项。建有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和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承担多项省市重点研发计划。

浙江环兴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化工非标设备生产制造、环保设备及成套集成系统技术开发、咨询服务和工程项目总承包运营管理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曾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还建有省级研究中心,先后主持承担多项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创新基金、省市两级重大科研攻关项目等。其主导产品污泥喷雾干化焚烧集成装置曾获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浙江制造精品等荣誉称号。

自去年启动评选以来,目前我区已有省科技领军企业2家,科技小巨人企业4家。未来,区科技局将进一步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围绕“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领军企业”的科技企业梯次做好企业培育工作,并从研发攻关、平台建设、人才引育、财政激励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营造企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萧科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