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将“绿色共富”送进“千村万村”

[ 行业信息 ]    
2023
11-02
11:05

“大棚建起来了,我们的生活也要富起来了。”湖州市安吉县的村民们说道。看着眼前一排排数字化温控玻璃大棚,村民们喜上眉梢,对美好生活充满了殷切向往之情。

作为最早进驻浙江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机构,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始终紧跟浙江省经济发展步调,在“千万工程”耕耘20周年之际,着力打造“浦发绿创”品牌,聚焦绿色城镇化场景,全力支持浙江农村地区现代化转型升级,努力满足绿色金融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实现共同富裕的需求。

绿农开发聚产能 加固基建促发展

今年3月,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辖属湖州分行带着“浦发绿创”走进湖州市安吉县。在这个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现代化乡村,落地智慧大棚种植基地项目,发放基本建设贷款1亿元。这是“零碳网点”安吉支行发放的首笔贷款,也是“绿色农业开发项目”的标准化绿色信贷,将为当地的农业种植科技化转型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将在前期新建数字化温控玻璃大棚、购置辅助栽培设施,后续通过与一流农业科研单位合作,加快推进花卉、中草药材种苗繁育技术的研发,推动产业融合、农旅融合、科技赋能,从而进一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村民们增加营收。

粮地改造现代化 产业联合创新生

有了智慧大棚借力助力的成功经验,安吉县梅溪镇也向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申请贷款支持。被誉为“安吉粮仓”的梅溪镇拥有着优良的农业基础,土地肥沃,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但该镇西南片区土地利用率低、农用耕地面积减少、科学技术水平和机械发展水平相对滞后,使整个地区的农业发展都受到了阻碍。

今年9月,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辖属湖州分行向安吉县梅溪镇西南片区万亩方项目发放固定资产贷款3000万元,重点支持当地相关高标准农田的现代化改造,为村民们解决了耕地、技术双重短缺的燃眉之急。在“浦发绿创”的金融支持下,梅溪镇将把西南部片区的小而散地块,聚合成高标准的集合式农田,并配套量身定制的水利、农业、科技措施,以达到发挥产业化联合体优势,重现耕地生机,带领全镇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据了解,在全面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的道路上,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千万工程”绿色发展要义,积极践行“浦发绿创”品牌精神,全面拓展绿色信贷业务,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持续的绿色金融发展经验。截至今年9月末,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绿色信贷余额近370亿元,较年初净增超120亿元。下一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将继续聚焦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转型升级的需求,推动绿色金融业务走深走实,携手“浦发绿创”品牌走进浙江的“千村万村”,擘画绿富双赢、和谐发展的美丽乡村图景。


来源:  

作者: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