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工行萧山分行亚运会金融服务保障全部就绪 全区所有网点可兑换外币 最多可兑24种

[ 行业信息 ]    
2023
09-18
09:23

9月13日,两位外籍客户给中国工商银行萧山分行营业部写了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对该行优质金融服务的赞美。这体现了外国客人对该行的充分认可。

随着亚运会日益临近,工行萧山分行做足“功课”,努力为国内外宾客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作为杭州亚运会唯一官方指定的银行类服务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全力以赴备战亚运。地处亚运会主阵地的工行萧山分行,更是开足马力,绷紧神经。在浙江省分行迎亚运金融保障服务指挥中心的统一部署下,该行不定期地对营业网点业务人员加强礼仪规范、文明用语、亚洲各国风俗的培训与指导,先后举办了15期微视频网课。同时,在主要网点特别是与比赛场馆相邻的网点,配备懂外语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保证随时能与外国客人顺利沟通、交流。

对照国际一流的金融服务标准,该行加强对营业厅堂设备的投入、更新与改造。增添了一批智能化自助设备,完善了无障碍通道,增设了服务窗口,配齐了必要的常用物品及药品。近期,又对运行系统进行了多次演练,确保在突发断电、断网等情况下,也能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

考虑到参加本次亚运会的外国运动员、记者、官员及游客特别多,该行把外币的兑换与支付当作服务保障的重中之重,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该行在已有7个外币兑换点的基础上,紧急向国家外管局萧山支局申请增加开通14个外币兑换点,目前该行所有网点可操作外币兑换业务,这在全区银行业是唯一的。各种网点按照四种不同的等级,最少配备6种外币,最多24种。

“按照国际惯例,亚运会只要12种常用外币能够兑换即可。我们远远超过了亚组委的要求。这充分体现了我们的专业化、国际化服务水平。”工行萧山分行副行长陈如良自信地表示。

据介绍,在亚运会主场馆及杭州钱江世纪城一带等“一级”区域,工行网点配备各种外币达24种。在萧山体育馆、临浦、瓜沥体育馆等“二级”区域,该行备足了12种不同数量的外币。

为了解决外国客人在外币兑换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困难,从9月16日起至10月11日,该行安排30多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一旦接到求助电话,会在15分钟之内派员上门提供兑换服务,力求30分钟之内解决问题。另外,在亚运村,工行杭州分行还临时开设四个网点,配备了多台翻译机和外币自助兑换设备,保证外宾可以自由、自助地兑换各类币种。

除此之外,为满足参会外国客人到酒店、商场购物、消费的需要,工行萧山分行还与博地中心丽晶酒店、萧山宾馆、汇德隆商场、银隆百货等加强金融服务合作。如在汇德隆商场,在原有的200多台POS机的基础上,又安排了100台备用机。银行还与商场、酒店建立了应急响应机制,做到随时支持、随时出发。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建平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