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工行萧山分行组织开展亚运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回头看”行动

[ 行业信息 ]    
2023
09-14
16:30

近日,工行萧山分行对辖内7个亚运金融服务重点保障网点开展走访,主要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同时重点对现金业务、外汇业务、外卡商户、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体验等环节细化检查。

检查中,相关网点各项亚运金融保障工作均在积极推进中,氛围日益浓厚,但也存在几点不足之处。一是网点人员业务知识掌握程度有待进一步提升,主要是对涉敏政策了解不全面;二是部分网点大堂外汇牌价显示频次不够,等候时间较久;三是通过监控系统发现部分网点摄像头被亚运吊牌遮挡,存在风险隐患;四是重点商户维护不到位,尚有清单内商户现场未有码牌等标识摆放,个别商家对外卡使用不清楚。

为进一步强化亚运金融服务保障,确保各项重点业务覆盖度与熟知度,着力强化网点应急保障综合能力,后续该行将重点采取以下四方面工作:

持续开展全面演练。针对涉敏、外汇、现金、数币等重点业务组织开展全面演练,确保所有保障网点、操作人员全知晓、全覆盖、全熟练。

提升外汇牌价频次。进一步梳理营销传播系统中的播放内容,删除老旧过时的、不必要的宣传物料,对外汇牌价执行穿插播放,切实提高外汇牌价播放频次,减少客户等候时长。

全面消除监控死角。针对网点摄像头监控范围开展全面自查,及时调整撤除因近期亚运物料布置而遮挡监控区域的宣传物料,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网点监控无死角。

加强重点商户维护。在后续的重点商户走访中,持续开展外卡和数币业务受理流程培训,提升商户收银员对外卡使用的业务熟知度和操作熟练度。同时,对清单内商户外卡受理码牌布放实现全覆盖,加强标识展示规范性,及时留下维护联络方式,以便商户需要时联系以及网点及时响应。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单炜达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