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综合财经新闻 > 

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中信方案”,发出“中信最强音”——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制定支持实体民营经济发展壮大30条举措

[ 综合财经新闻 ]    
2023
09-08
14: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浙江省《浙江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和中信银行总行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行动方案,杭州分行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结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重点任务清单》、《关于金融支持新时代“千万工程”全面打造乡村振兴浙江样板的通知》,对标浙江“两个先行”的责任和使命,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服务好实体和民营经济,制定《“走万企 提信心 优服务”——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支持实体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力支持浙江省实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行行动方案推出7大方面、30条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的工作举措。一是加大实体和民营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围绕三大“一号工程”、十项“重点工程”,聚焦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科创金融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跨境、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明确工作要求及目标;二是推动民企综合融资服务提质增效,明确提升交易结算服务能力,打造共富共创、慈善财富管理品牌,加大个人信贷产品供给,持续加大减费让利力度;三是加强内外联动,提升走访对接能力,加强与各级政府合作,发挥中信集团“金融+产业”协同优势,构建“商会+金融+企业”的金融生态圈,推动金融政策与产业政策、财政政策、民营经济的深入融合;四是优化资源配置,坚决落实国家和监管要求,在内部加大定价、考核、补贴等政策资源差异化支持力度;五是强化风险赋能,进一步优化授信政策,提升审批效率,扎实做好民营企业帮扶纾困,并加强行业研究,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性,推动民营企业融资稳健开展;六是落实尽职免责;七是加强银企对接,强化客户走访力度,推动服务下沉,建立银企互促共进的良好生态。该行为服务好浙江实体和民营经济发展发出掷地有声的“中信方案”和“中信声音”。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立业之本。作为一家扎根浙江近30年的主流商业银行,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始终扎根实体经济,践行金融政治性、人民性,坚决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不断强化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坚定不移把服务好实体和民营经济作为主要工作方向和目标。在产品创新上,该行围绕民营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特征和变化,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产品和政策,先后推出了包括实体贷、上市贷、属地化积分卡审批模式等,全面加大对制造业、战略新兴、小微等实体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今年1-8月,该行新发放实体重点领域贷款达1654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316亿元,占贷款比重超40%,近三年累计增长388亿元,新发放贷款利率同比下降32BPs,整体呈现“量增、面扩、价降”的良好发展态势。在打造特色业务上,科创金融方面,作为中信系统内首家科创金融试点分行,该行构建以“一中心两方案”为核心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已服务1974家科创企业,信贷投放超90亿元。绿色金融方面,该行辖内湖州分行被授予中信系统内首家“绿色金融示范行”。该行持续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深化绿色金融体系化建设,截至8月末,绿色金融贷款增量137亿元,同比增幅39%。园区金融方面,该行通过“前端建设开发+法人按揭+园区通及智慧园区产品”打造园区一体化金融服务方案,截至8月末,已批复工业园区项目超100亿。推动共同富裕建设方面,多点发力打造新时代“千万工程”乡村振兴浙江中信样板,截至8月末,乡村振兴涉农贷款增量172亿元,同比增幅26%。在发挥协同优势上,该行组建“中信联合舰队”,在省内广泛开展“聚信聚力”区域专题活动,已联合协同单位开展226次走访,近两年每年联合集团在浙子公司实现对浙投融资规模超4000亿元。

下阶段,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以推出30条工作举措为契机,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提升金融服务实体民营经济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深入践行金融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商业性、安全性和效益性的“金融六性”,用实际行动助力浙江实体和民营经济新飞跃,为浙江省奋力推动“两个先行”发展战略贡献中信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王节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