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打造生物技术产业“新航母” 钱湾生物港开园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8-30
09:48

昨日上午,百万平方米生物技术专业园区——钱湾生物港开园仪式在传化科技城举行,太和华美、古聚生物、凌意生物、欧诗漫等11家生物医药领域企业集中签约落地。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致辞,区领导许昌、吴斌出席。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出席。

姜永柱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钱湾生物港开园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支持关心萧山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萧山作为民营经济大区、实体经济强区,始终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萧山聚焦大项目招引、大平台建设、大生态优化,创新实施“兵团”化作战、专班化运作工作机制,提速推进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人才引育和创新成果转化,集成电路、智能汽车、生物医药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地,区域产业机构加速跃升。

姜永柱表示,钱湾生物港作为萧山区政府与传化集团重点打造的生物科学产业园区,聚焦合成生物、细胞与基因治疗及医疗器械方向,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全面的空间及服务保障,赋能企业持续创新。园区通过搭建全生命周期的百亿基金群,践行“基础运营+专业配套”立体式运营服务,完善国际化特色的教育、医疗、商业等城市配套,依托欧美同学海归小镇的人才、政策集聚效应,全力构建人才、技术、资本汇聚的产业生态体系,将成为打造生物技术产业集聚平台的核心产业载体,为萧山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冲刺“双千亿”提供重要支撑。萧山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成果转化,全力为产业发展提供一流创新创业环境和生态。

据悉,钱湾生物港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长三角一体化省重大产业项目、省“六个千亿”投资工程项目以及萧山打造生物技术创新链、产业链的重要承载。整个产业发展空间规划分四期建设,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此次钱湾生物港一期项目开园,建筑面积36.4万平方米,将成为全国首个合成生物成果转化基地,构建“科研—转化—产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打造全国生物技术专业园区新标杆。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