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杭州亚运会物流中心迎来高峰期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8-29
09:37

随着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进入关键期,亚运物资也进入物流高峰期。

与此同时,圆通亚运主媒体中心物流团队也接到了入驻以来的首笔“订单”——为国际广播中心(IBC)运输首批持权转播商设备。后续,圆通将为杭州亚运会提供全方位、高品质、智能化、绿色化的综合物流服务。

近一周来,承担着亚运物资枢纽功能的杭州亚运会物流中心持续高速运转。24日下午,两辆大型货车抵达,“流浪地球”同款外骨骼设备轻松卸下纸箱,无人叉车在托盘间穿梭,700箱亚运物资经安检上架后,全部收讫妥当。这三天内,物流中心将累计接收逾2400箱亚运物资。

自6月21日启用以来,物流中心内已累计收储亚运物资4万余件。近段时间,计时记分设备、志愿者服装等成了物流中心里的“主角”。利用自主研发的杭州亚运会物流信息系统和已经投入使用的安检机器人、盘点无人机等智能化物流设备,圆通速递可实现高峰期物资日处理量超1000吨,并确保物资调配全流程可视、可控、可追溯。

除了办赛物资,来自各个代表团的比赛器材、训练用具等参赛物资也将于近期陆续到位。8月21日,30套双桨划艇等赛事用品从韩国仁川港运抵宁波港,并在通关后第一时间由圆通负责运抵到千岛湖的训练基地。目前,圆通关务团队共服务中国香港、泰国、韩国、阿曼等代表团的14批次、260余项亚运物资办理通关手续。

杭州亚运会开幕在即,涉及6座办赛城市、4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56座竞赛场馆、近百座训练场馆和接待酒店、超万名参赛选手和技术官员,逾10万吨亚运办赛及参赛物资,将由一张庞大的物流网络串起并联。

“赛事物资移入工作已进入高峰期,后续圆通还将全力为亚运会提供赛时场馆物流服务及行李运输服务。”圆通亚运物流服务团队负责人辛兆飞表示,整个亚运物流团队将持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杭州亚运会提供全方位、高品质、智能化、绿色化的综合物流服务。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