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新一轮“名师带徒”启动 168名师徒结对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8-29
09:29

日前,区总工会公布2023年度全区“名师带徒”结对名单,共有168名师徒结对,涉及机械制造、焊工、数控铣工、设计研发、快递员、农作物植保员等20多个技术工种,企业60余家。

此次带徒的师傅都是萧山本地的技术领军人才,也有各行业的技术“大拿”,具有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复杂问题的能力。如“浙江工匠”、万向钱潮股份公司锻造部电工组长胡志明,积极开展工艺攻关和技术革新,做好“传帮带”工作,累计创造经济效益1500多万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机修钳工高级技师陆立军,在各类国内外精密数控磨齿机的修理及技术难题攻关上有较高造诣,致力于导师带徒、技艺传承。

工龄10年的刘自刚,是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的智能制造主管,也是第五届“萧山工匠”,主要传授机械图纸识别、熔化极活性气体保护焊的基本操作等技艺。在他的耐心教导下,徒弟陆刚能快速识别相关机械图纸、焊接图纸,可以熟练进行MIG/MAG焊、TIG焊、手工电弧焊的操作。

许严行是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齿科数字化事业部经理,也是2021年区劳动模范、第八届职业技术带头人,与陈科杰结为师徒,主要传授齿科数字化专业设备的原理及应用方向、齿科数字化设备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如今,陈科杰既掌握了齿科数字化设备的原理和应用方向,也能独立熟练使用数字化设备、不同应用场景各类修复类型的设备等,还能够根据不同的场景提供相应的数字化应用方案。

蒋教芳是浙江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培训老师,入行15年来,他从一名快递员做起,荣获2022年“杭州工匠”、2022年“浙江工匠”,主要帮助徒弟张鲁杰、杜越提升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等级,进行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竞赛辅导。在他的帮助下,张鲁杰和杜越均获得技师技能等级、市级行业技能竞赛前6名。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漏鑫瑞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