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我区部署助企服务推进工作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8-29
09:37

24日下午,全区助企服务工作推进会暨高端装备产业链座谈会召开,旨在进一步深化“千名干部助千企”精准服务活动,加快推进助企服务员、党建指导员、人才联络员“三员合一”。区助企工作专班通报了“进千企强三业”活动开展总体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在全市深化“千名干部助千企”精准服务活动框架下,我区提出“进千企强三业”精准服务活动,并制定实施方案。区委组织部严格选派574名懂经济、知企业、善服务的干部,通过区级“一对一”、镇级“一对多”全覆盖联系区内企业。围绕全行业党建引领、多渠道政策宣贯、聚焦式破解难题、全链条助推发展、细颗粒护航安全生产等五大方面内容,截至目前,我区累计搜集整理企业问题870个,办结832个,办结率95.6%。

与此同时,高标准承办全国专精特新大会,举办全区新型工业化大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由区领导、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6场、联合镇街召开助企服务提质增效座谈会5场,召开政策宣贯会20场,开展金融、人才、上市等专场服务活动115场;针对企业问题组织跨部门联合走访企业32家,挖掘典型助企案例18个,为全区打赢经济翻身仗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前一阶段,助企服务员们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扛起来,全区助企服务工作有广度、深度和温度,体现出“多、真、实”三个字,即服务形式多样,带着真情、解决问题,做到实事求是。会议要求,后续助企服务工作应紧扣“链”字做文章,围绕延链、强链、补链下功夫,加大走访企业频次,拓展服务形式,做到保持定力,精准发力,一专多能,形成合力,总结提炼,形成具有萧山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座谈会上,来自全区各部门、镇街的21名高端装备产业助企服务员代表作交流发言。据悉,围绕纤维新材料、智能汽车、智能物联、生命健康、绿色能源、绿色建筑、未来网络等产业链助企服务,接下来,我区还将召开五场产业链系列座谈会。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吴梦颖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