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两家萧企斩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8-03
09:18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对在实施创新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显著贡献的专利权人、发明人(设计人)以及相关组织者给予表彰。

此次,萧山共有两家企业获中国专利奖。其中,浙江地芯引力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的发明专利“一种认证方法及密钥对的处理方法、装置与可读存储介质”被授予中国专利银奖,全省共2项,成为近年来我区企业获得的最高奖项;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浙江地芯引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半导体集成电路及5G细分产业领域,是一家以人才为基础,以研发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产品涵盖智能快充芯片、信息安全芯片、智能音频芯片、高精度ADC芯片等领域。

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专注于高精度3D扫描和齿科数字化设备及软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现已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一家三维视觉领域科技创新型企业。

近年来,萧山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为抓手,持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运用和服务的全链条,支撑产业创新发展,引导企业自主创新,主要知识产权创造指标提升明显,新授权实用新型专利数量连续两年居全省区县第一,发明专利、高价值发明专利授权量增幅全省领先。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沈钰珍 沈晨望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