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44亿元产业项目落户临空示范区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7-18
09:20

近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44亿元的3个产业项目落户。

其中,总投资20亿元的eHub(服务于eWTP世界电商贸易平台的国际智慧物流枢纽)项目将建设跨境集货仓、进口医药检测中心和智能分拨系统等软硬件设施,打造与全球互联互通的超级ehub,实现全球72小时通达。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萧山国际机场东货运区代理库、跨境集货仓等货运配套设施,为机场航空货运发展提质增效。

前不久,萧山国际机场国际货站通过专项验收,不久后将正式启用。作为国内第一个“多层结构+智能化”的国际货站,这一智能化货运系统可节省人工成本约70%。随着机场航货运线路增多、国际货站建成、空公铁联运枢纽建设、“通道+枢纽+网络”现代物流运行体系健全,机场能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完成1923.42万人次和42.4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32.1%和6.2%。

“流量”猛增的同时,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在创新药、新材料等产业领域也持续强链补链。此次签约落户的总投资10亿元的宁和衡信制药项目,计划2023年将总部、研究院及生产基地整体搬迁至示范区,建设包含生产车间、研发中心、配套设施等总部研发生产基地,定位为中国高端儿童制剂的研发制造基地,预计2026年项目正式建成投产。总投资14亿元的乾智坤达微晶新材料项目,则聚焦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研发、成果孵化、技术服务、生产销售,预计5年累计研发投入约1.7亿元,将为临空智能制造产业新材料方向,再添一个“链主”。

宁和衡信制药等项目能落户,得益于临空经济示范区今年以来持续打响的空间拓展、项目提速等四场攻坚战。以空间拓展为例,历经三个多月评估、签约、拆腾,杭州生物科技谷区块已连片拆出土地1100余亩,腾出产业空间600余亩。接下来,将统筹推进多个区块连片拆平,计划今年腾出空间约3000亩。而通过这场大征迁,示范区未来三年将腾出1万亩空间,力争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据悉,今年以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按照“2+3”的产业规划布局,围绕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数字贸易、航空服务、会展商务五条产业链,已签约28个项目,总投资额超200亿元,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临空产业集群。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