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59家萧企获评杭州市总部企业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7-17
09:34

近日,杭州市总部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23年度杭州市总部企业认定名单公示,萧山59家企业榜上有名,数量全市第二,集团总部营收总额超1.97万亿元。

总部经济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经济形态。今年5月底,为进一步扶持、培育和引进总部企业,提升总部经济发展能级和集聚辐射能力,积极打造全国一流总部经济中心,杭州市首次启动总部企业认定工作。萧山59家上榜企业中,既有“老牌强企”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万向集团公司和传化集团有限公司,也有杭州科百特科技有限公司、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无忧传媒有限公司等萧山新“链主型”企业。

一直以来,萧山有着发展总部经济的肥沃土壤。全区有2家世界500强企业,4家中国500强企业,9家民营500强企业,价值回归、项目回归挖潜空间巨大。同时还初步形成了以科百特、先临三维等行业领军企业为引领,37家上市后备企业、67家上市培育企业、8家隐形冠军企业和61家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等多类型企业为支撑的潜力总部企业集群,在打造创新智造总部、助推总部提能升级、整合优质项目方面具有较大潜力。

G20峰会、亚运会等一系列重大盛会,也让萧山在国内乃至世界上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增。城市发展带来了教育、医疗、商业、体育、休闲、文化等综合配套能力大幅提升,高素质的人力资源和科研教育资源的聚集,为萧山加快总部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环境支撑。而随着钱江世纪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平台对企业的吸引力日益增强,进一步夯实了总部经济的发展基础。

此外,萧山产业空间相对丰富,既拥有杭州市核心CBD钱江世纪城,有钱塘湾未来总部基地、未来总部社区等一批高品质楼宇,又有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萧滨特别合作园,有江南科技城、浙江绿色智造产业新城、湘湖未来产业社区、三江创智新城及湖头陈、紫橙、蓝橙产业园等重点载体,更有丰富的存量工业用地有机更新潜力空间,制造业基础良好且产业配套完善,形成了全产业链优质承载空间。

以新一轮总部经济政策关于加快推动萧山区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指引,萧山将从人才、用地、金融等方面全力出击,在空间、服务、机制等方面全程保障,不断增强总部企业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王英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