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6月份萧山CPI同比上涨0.4%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7-13
10:01

国家统计局萧山调查队日前发布居民消费价格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6月份全区CPI同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CPI环比下降0.4%。

与上年同月相比,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3.2%,影响CPI上涨约0.9个百分点。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四涨三降。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3.5%,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2.5%,衣着价格上涨2.0%,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8%;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5.2%,居住价格下降0.8%,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6%。

与上月相比,食品烟酒价格下降0.6%,影响CPI下降约0.2个百分点。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一平六降。其中,居住价格持平;衣着价格下降0.8%,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5%,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4%,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降0.3%,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降0.2%,医疗保健价格下降0.1%。

分析认为,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4%,主要有四方面因素:一是由于本地鲜菜逐渐下市,外地鲜菜的运输成本上涨,叠加梅雨季节影响长势,导致鲜菜价格上涨1.2%。二是明虾、河虾等大量上市,影响水产品价格下降1.2%,其中虾蟹类价格下降5.6%。三是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供应压力加大,叠加欧佩克+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不确定,市场担心供应过剩,国际原油价格进一步下跌,汽、柴油价格分别下降1.3%和1.5%。四是五一假期出游热潮消退,同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飞机票价格下降10.6%,宾馆住宿价格下降4.1%。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李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