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11家众创空间市级绩效考核获优秀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7-12
10:00

近日,市科技局公布2022年度市级备案众创空间绩效考核结果,我区阿里云创新中心(杭州萧山)等11家众创空间绩效考核结果为优秀,占全区众创空间一半以上。

成立于2020年的吉大(浙江)产业数字化众创空间,便是此次绩效考核优秀的众创空间之一。落地以来,吉大(浙江)产业数字化众创空间充分发挥吉林大学雄厚的技术、人才、科研、信息等资源优势及行业影响力,聚焦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创新人才,孵化高技术企业,构建开放式的合作创新平台。目前空间入驻企业20家,在孵期间获得知识产权累计近百项,引进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十余人。

像吉大(浙江)产业数字化众创空间那样,积极完善全孵化链条的众创空间在萧山还有不少。如浙工大梦工场为入驻企业提供科技服务、产业整合、资本对接等全方位“互联网+服务内容”,通过全要素、全周期、全链条的“三全”服务,创新“产业+资本+基地”的产业孵化模式,积极联动行业资源,搭建和拓展服务体系,联合产业高管、高校学者、第三方机构专家搭建多维服务矩阵,为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沃客Plus众创空间积极打造投融资服务、法律服务、信息网络服务、商务服务、政策资讯服务、行政服务、公共技术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等八大平台,为孵化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聚焦科技领域人才及项目的引进孵化,合作创投基金规模4亿元,为初创企业提供办公空间、创业孵化、人才规划、融资对接等综合服务,打造国际性孵化平台。

作为众创空间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孵化成果是众创空间孵化能力最直接的证明。如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的科技类“双创”孵化服务平台,阿里云创新中心(杭州萧山)累计孵化创业企业139家,其中“5213”企业更是达到11家。极盒IP孵化中心目前已有62家入驻企业,成功培育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雏鹰企业,12家省中小型科技企业,5家税收达百万级的企业,1家初创型科技企业。杭州小米生态链孵化器共培育智能智造、人工智能、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企业80余家,包括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规上企业2家、获融资企业10家。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萧科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