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建行靖江支行在行动

[ 行业信息 ]    
2023
05-26
09:14

面对当前电信诈骗居高不下的情况,为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升群众的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近日,中国建设银行杭州靖江支行携手社区及靖江派出所,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同时细化流程、多渠道银警协作,构建了一道严密的电信诈骗防护网,让电信诈骗原形毕露。

近日,建行杭州靖江支行与伟南社区工作人员、靖江派出所民警一起,在空港新天地广场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向群众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及防范措施。目前,电信网络诈骗主要包括:冒充熟人虚构事实、虚构子女出事、虚构子女被绑架、冒充电信局、公、检、法、司等工作人员、以购房、购车退税为名、中奖诈骗、利用银行卡消费、无理由汇款、以提供股票资讯为名、发布虚假中奖信息等内容,诱使不明真相的群众上当受骗,蒙受巨额损失。银行工作人员告诫在场群众,不要轻易尝试使用自己不熟悉的银行业务、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轻易泄漏你的银行卡密码等几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措施。提醒大家正确辨别、应对电信诈骗,告诉居民要牢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同时要及时报案。

此次宣传活动进社区,强化了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技能,展示了建行银行杭州靖江支行社会责任感,更是增强了居民自我保护、反诈防骗的“免疫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沈鑫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