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中行萧山分行组织召开2023年五四青年节先进表彰暨青年员工代表座谈会

[ 行业信息 ]    
2023
05-05
09:32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了解青年员工所思所盼,构建青年员工与分行党委有效沟通的桥梁,创造青年员工互相交流的平台,5月4日上午,中行萧山分行组织召开2023年五四青年节先进表彰暨青年员工代表座谈会。中行杭州市分行党委委员兼萧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圣宽,萧山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瞰宇出席座谈并讲话,分行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优秀青年骨干、青年员工代表参会。

图片

表彰荣誉 激发活力

会上,该行对优秀青年员工获奖代表进行了现场表彰,鼓励获奖员工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全行青年员工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热情。

图片

回顾成长 交流感悟

20名来自不同机构部门、不同岗位的优秀青年员工代表与到场行领导座谈,大家从自身岗位、职业规划出发,交流思想与心得、提出意见与建议、分享收获与感悟,为分行经营管理、业务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大家敞开心扉、侃侃而谈,充分展现出分行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心系全行、团结奋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image.png

图片

中行萧山分行团委书记钱励超代表该行团委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勉励大家要汇聚信仰、筑牢信念,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锤炼能力、夯实本领,努力成长为分行发展的中流砥柱;凝聚创新、贡献智慧,为分行改革发展注入新动能;勇担责任、奋勇争先,争当分行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排头兵。

扬青力量 共建萧分

图片

结合青年员工的发言,副行长高瞰宇为青年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规划的同时沉下心来扎根岗位,学习本领,积累经验;二是主动向中行价值观与企业文化靠拢,守住规矩,“亲”上加“清”;三是保持年轻人独有的阳光与朝气,敢想敢做,拼出未来。

图片

行长林圣宽代表分行党委向广大青年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对青年员工代表的发言给予肯定,认为大家的发言有信仰、有想法,有朝气、有拼劲,有困惑、有感恩,思考深入、内容丰富。结合自身经历,林圣宽推心置腹地与青年员工进行交流,勉励青年员工要重视内在精神与个人价值的塑造,坚守对企业、岗位的初心与热爱,摆正工作与学习的心态,提升个人能力与综合素质,成为优秀的中行人。

四讲四有 寄语未来

展望未来,林圣宽提出四点期望:

一是有信仰,讲忠诚。没有压跨的工作,只有压垮的心灵。青年员工要心怀信仰,用信仰照亮奋斗前行的道路,矢志不渝,不懈努力。 

二是有担当,讲奋斗。从长远看,越努力一定越幸运。青年要有担当精神,要聚焦主责主业,想方设法将自己所负责的做到系统内最优;要多参加单位活动,贡献自己的活力,在系统内发声;要从身边细小处做起,把自己的“小目标”融入分行的“大发展”之中。

三是有磨砺,讲创造。成长的路很长,要多尝试、多经历。要把握舍与得的关系,先有舍后有得,要甘于付出与奉献。要经得住磨练,通过若干年的摸索,形成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实现能力的蝶变。要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也要明白“要先发光,才有人注意到金子”的道理,勇敢展示自己的长处。

四是有坚守,讲底线。要以身作则,以青年的活力,带动整个队伍团结向上的积极氛围。要坚守底线意识,用足用好案例警示教育、晨会夕会学习的机会,树牢合规文化。

站在新的起点上,中行萧山分行广大青年员工将锚定分行高质量发展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中行这片广阔的平台上创造出无愧期望、无愧自己的青春业绩,奏响分行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序章!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钱励超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