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萧山开先河 包机送企业出征广交会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4-14
09:16

“暌违已久,充满期待!”近日,众多萧山外贸企业代表乘坐由萧山安排的专机飞往广州,参加第133届春季广交会。政府包机接送企业参加广交会,这在萧山还是首次。

据了解,本届春季广交会将在4月15日—5月5日在广州举办,分为三期,作为疫情后的首届线下广交会,对外贸领域拼经济、抢订单意义重大。

开拓市场有我最强

“开拓市场,有我最强。”率先出征的萧企代表,胸中满怀信心与期待。

携创新产品“出征”,企业信心满满。“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商用厨具,这次带去广交会的是自主研发的万能蒸烤箱,是我们的‘拳头’产品,也是市场新品,第一次在展会上露面。”杭州凯特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派出的企业代表黄成超说:“受疫情影响,广交会线下展中断了三年,其间我们只能通过线上展会谈生意,效果不太理想。这次对于参加线下展会我们十分期待,比往年特别增加了一个展位,听说这次展会邀请了很多国外采购商,希望我们现场能多接订单、多交朋友。”

“我们参加的是新能源场次,带去的产品是太阳能发电板。”对于此次参展的目标,浙江蓝达新能源有限公司的金剑表示:“就这个产品而言,我们计划拿下至少两千万的订单。”

据统计,本届我区参展企业共计169家。根据广交会总体展位的分布情况,我区主要集中在一期和三期。其中,一期展位179个,主要涉及机械、五金、建材卫浴等领域,占比48%;三期展位148个,主要涉及纺织服装等领域,占比40%;二期展位45个,主要涉及日用消费品等领域,占比12%。

一路随行贴心服务

对于政府贴心服务,企业倍感暖心。“这次我们在政府组织下参加广交会,集中报名出行,政府包机来回接送我们,住宿方面也不用我们操心,可以说是全程保姆式服务,让我们感到十分暖心。”谷优进出口公司的业务总监吴梦洁说:“接下来,我们要尽力在线上、线下展会展示自己,集中精力多拿订单、多谈生意,就是为萧山经济作贡献啦。”

为做好广交会参展服务,最近,区商务局积极做好报名、办证、住宿、交通等全方位参展服务保障工作,首创提出“包机+包舱”服务举措,提供免费往返乘机名额,努力打造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优秀助企样板。预计三期共组织往返飞机8架次,惠及企业人员948人次。首架包机已于12日11时35分起飞,首批207名企业人员出征广交会。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萧商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