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市级专利试点示范企业名单公布 72家萧企上榜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4-14
09:16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和示范企业新认定和复核合格名单,我区新认定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31家、杭州市专利示范企业28家,复核合格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2家、杭州市专利示范企业11家,总数在全市领先。

杭州宇链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年新认定的专利试点企业。作为全国第一批国家网信办备案的区块链科技企业,全球唯一一家拥有“芯片+链+云”三位一体的可信数据基础设施技术服务商,宇链科技拥有60多项专利,自主研发区块链底层技术、BaaS云服务、安全芯片、可信对象存储服务等,提供“区块链+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在公益、公安安防、汽车后市场、智慧城市、环境保护等场景有实际落地。

“传统的危化品行业主要是靠人工监管,监管痕迹落在纸面,我们根据需求为企业设计数字化监管方案,联动部门监管,采集并形成完整的数据链,依靠数据分析、AI视觉分析等技术,落实对产业的监管,比如监控一旦拍到人员脱岗或操作不当现象,就会实时向管理方发出预警。”罗骁介绍,“危化品监管广泛存在于冶金、建材、机械、生物制药等行业,萧山的产业需求还是很大的,我们之前就参与搭建了萧山危化安全生产数字化(区块链)智慧监管平台,实现危化品采购、申领、出入库、使用、处置等全流程信息的汇聚与管理,并利用AI赋能监管效能。”

萧山为什么能培育出这么多的专利示范企业?“政府大力支持我们科技创新,在帮助融资的同时,还为我们发放了不少的知识产权补助。”一家企业负责人这样说。去年,我区共发放区级知识产权补助680余万元,其中圣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知识产权维权等补助资金共计70余万元。

为鼓励企业创新,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镇街平台,深入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充分利用现有平台资源,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出谋划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通过多层次培训为企业赋能,助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通过组建联络群,指定专员跟踪服务,指导企业申报国省市专利示范企业等举措,为全区培优、企业升级提供切实帮助。

2022年,全区7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10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59家企业被认定为杭州市专利示范、试点企业,5家企业被认定为市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沈钰珍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