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跨境电商开门红 企业“出海”更便利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3-13
17:27

作为外贸新业态的重要代表,跨境电子商务持续蓬勃发展,成为众多国内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的重要途径。作为外贸大区,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巨大机遇,萧山勇于变革,大力发展电商园区,利用跨境电商平台整合货源供应商、国际物流商、通关服务商等,为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萧山制造”走向全球。

在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海关监管现场,一批准备出口的包裹正在流水线上有序过机。这些包裹内主要是服装、鞋帽、小家电等商品,经现场海关验放后,当天下午就会搭乘货运航班飞往欧洲,最后送到国外的消费者手中。

相较于跨境电商B2B出口模式,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模式更加契合中小卖家频次高、批量小的业务需求,已经发展成为国内中小卖家联接海外市场的“新桥梁”。

通过零售出口模式,国内卖家在跨境电商平台收到国外消费者的订单后,会将包裹交给物流公司统一集货、分拣、打包,再通过货运航班运往欧洲和“一带一路”沿线等国际市场。

“就相当于很多的中小商家,一起‘团购’一个航空货运航班,不仅发货速度更快、成本也得到压缩。”浙江融易通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朱泽坤表示,“依托跨境电商货运航班,从杭州出发的跨境出口包裹,一般5天左右就可以送达欧洲各国的消费者,高效的物流也为国内卖家拓宽市场提供了助力。”

今年以来,在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杭州海关日均验放跨境电商出口包裹10万个,相较于去年全年的日均业务量增长超过30%,跨境电商出口实现“开门红”。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萧商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