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农行萧山分行:引金融“活水”,浇灌田间苗木

[ 行业信息 ]    
2023
03-07
10:44

初春的大地,还带有几分寒意,走进位于杭州市萧山区新街镇的苗木基地,各色花木含香吐蕊、绿意萌发,农户们正在间苗、修枝、分类、运送、移栽,一派生机。

浙江萧山的苗木种植户王建惠种植苗木已有15年的光景,目前他的苗木基地已颇具规模,租种面积达20余亩,苗木销往江苏、上海、宁波等地,每年经济收入近千万元。眼下正是苗木除草、施肥、截干、嫁接、移栽、拼栽、种苗的好时机。由于手头资金有限,请人工、买农资、种新苗的资金让王建惠犯了难,眼看着这20多亩的苗木地,王建惠心急如焚,生怕错过了时节,耽搁了苗木生长,影响了整年的收成。

浙江萧山新街镇素有“中国花木之乡”美誉,现有花木种植面积3.8万亩。为助力花木产业新年开好局,农行萧山新街支行深入走访花木种植户,及时了解“春耕”情况及金融需求。在了解到王建惠的情况后,农行萧山新街支行主动送“贷”上门,实地调查、收集资料,不到5天的等待时间,120万元的“惠农e贷”资金便发放到位,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客户从我这里批发的苗木,大部分销往房地产行业,近一两年,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他们回款慢了,也直接影响到我的货款回笼。当下又是苗木栽植的大好时节,最好在树芽萌动前栽植,成活率高,也有利于后期苗木健康、健壮生长。多亏了农行,上门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题。这笔钱对我来说真是太及时了!”王建惠对农行的服务连连称赞,竖起了大拇指。

今春以来,农行萧山分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积极走访辖内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信用村信用户,深入了解和掌握辖内涉农金融服务需求,打造“网点+数字乡村+掌银+惠农通”服务模式,将金融“活水”引入田间地头。截至目前,该行农户信息建档1832户,已面向各类涉农主体投放涉农贷款2.04亿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林鸥  

编辑:范雨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