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工行萧山分行成功办理萧山区首笔全程网办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

[ 行业信息 ]    
2023
03-06
16:55

近日,工行萧山分行成功办理首笔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从杭州政府拟推出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开始,该行就积极响应,探索和研究业务新模式,以实际行动实践金融为民,进一步提升金融便利化服务水平。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该行高度重视二手房业务发展,高度重视“带押过户”业务推动,该行个金部积极走访人民银行萧山支行、萧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政府机构,积极沟通对接。并积极寻求兄弟分行的帮助,在取得相关信息的基础上,该行迅速组织部署业务拓展,并第一时间组织全辖“带押过户”专项业务培训,将政策传导至辖内各支行和客户经理。

二、梳理流程,优化服务。“带押过户”模式实现了无须提前还贷或垫付资金,即可完成过户、抵押变更及贷款发放,有效减轻了售房人的赎楼压力,缩短了整体业务的办理周期。同时,切实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有助于进一步激发二手房交易活力。该行积极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区域兄弟行联系对接,一是从理论上,梳理出全套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流程指引和所需相关资料,形成业务流程明白纸;二是从操作上,该行个贷中心抵押团队积极上门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接沟通,确认网上办理具体流程,确保各环节操作有效落地。

三、上下联动,业务落地。该行自启动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以来,积极聚焦辖内二手房业务,寻找合适的“带押过户”目标客户。该行营业部零售中心在了解到某客户有需求后,充分与买卖双方客户、中介机构交流沟通二手房“带押过户”贷款业务新模式,客户欣然同意办理。最终在支行与个金部个贷中心及相关部门齐心协力下,成功实现萧山区首笔全程网办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落地。全流程包含了银行在线提交带押过户申请、买卖双方在线确认、税费在线缴纳、不动产转移登记、按揭银行放款、中介划款至原贷款行,原贷款行结清贷款,全流程顺利完成。该业务获得了客户及二手房中介一致好评,为客户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下阶段,工行萧山分行将以首笔“带押过户”业务突破为契机,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为萧山老百姓提供高质量、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并进一步提升二手住房贷款市场竞争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萧飞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