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机场高速沿线亮化提升工程竣工验收 打造对外展示萧山形象的靓丽窗口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11-04
10:20

夜幕降临,机场高速沿线璀璨的灯光扮靓了城市夜空。 记者 郭立宏 摄

一头连着西兴互通,一头连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夜色中,一条色彩斑斓的18公里“巨龙”卧在钱塘江南岸。记者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自今年1月起由该局牵头实施的机场高速沿线亮化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竣工验收。

夜幕降临,机场高速沿线也亮起了灯光。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沿路除了普通的照明灯以外,灯光带、景观小品、重点楼宇被全部点亮,勾勒出城市秀美轮廓的同时也照亮了市民回家的路。一幢幢建筑物如繁星一般装点着机场高速两侧——灯光变幻的港汇中心、大气静谧的机场高速收费站……一个个建筑节点,与路面灯光交相辉映,释放出城市华灯初上的夜景魅力。“亮化提升工程对机场高速沿线重点楼宇建筑,包括写字楼、住宅小区及部分工业厂房等在内的25个建筑节点、93幢楼宇进行改造,在勾勒出城市天际线的同时,也成为展现机场高速景观照明的靓丽窗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亮化提升工程还对机场高速沿线18公里范围内的机场互通、新街互通、通惠互通、市心互通、西兴互通五大互通的桥梁腹部位置进行了景观照明优化。五大互通以固定白光为主,开启平时模式,点亮机场城市大道夜景;亚运会期间,还将根据实际需求,开启以红韵紫、映日红、月桂黄、水光蓝、湖山绿五种动态灯光为主的亚运模式,突显出城市夜景丰富的景观层次。

除了以上变化外,细心的你可能已经发现,在机场高速与博奥路、金鸡路、市心路三个交叉口的地面绿化景观带内也进行了亮化提升。“勇立潮头”主题小品以抽象水波纹图案和亚运配色,展现勇立潮头的萧山风貌;“互联科技”主题小品以文字雕塑与灯光相结合的形式,体现杭州产业风貌和互联科技特色;“奔竞不息”主题小品采用亚运福娃形象,呈现杭州生动、活泼的城市形象。据了解,此次亮化提升工程共包含35个景观节点和7万多套灯具。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萧综执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