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图片新闻 > 

普惠赋能 寻香问雅 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普惠金融宣讲走进楼宇社区

[ 图片新闻 ]    
2022
11-02
10:13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见效,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10月27日,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团员一同走进北干街道瑞商楼宇社区汇金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普惠赋能 寻香问雅”主题活动,瑞商楼宇社区辖内30余名企业白领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以买房焦虑为切入点,聚焦金融资产配置,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进行了普惠金融宣讲。其中,如何通过科学合理的资产配置,在瞬息万变的全球资本市场踏准投资节奏,收获财富的保值增值,成为不少人较为关切的话题之一。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分析现行市场投资环境,分享当前市场利率走势,强调合理配置资产对家庭生活的重要性,并结合案例分析,根据在场白领年龄结构等特点,为个人及家庭在未来投资方面提供一些启发和帮助。现场干货满满,不少白领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

宣讲结束后,支行志愿者们还对现场的企业白领就防范电信诈骗、减费让利、反假等金融知识进行了宣传。

“《红楼梦》第七回中说道,宝钗患了一种病,一个和尚给宝钗说了个‘海上仙方’,这种药就叫冷香丸......”当天,除了金融知识普及外,现场还进行了非遗文化·冷香丸挂件制作体验。在手作老师的介绍下,大家了解了冷香丸的故事以及制作冷香丸的材料、工具及制作流程,纷纷开始动手调制、研磨、揉搓。一个个“小丸子”被放入香球挂件中,散发出淡淡的草药香。

据悉,该行接下来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新颖的活动,让更多居民参与其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知识素养,增强其识别风险的能力,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会金融的良好氛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姜莉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