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资讯发布 > 

2020年贺岁币等五种普通纪念币(钞)萧山区余量兑换工作公告

[ 资讯发布 ]    
2022
08-23
16:16

为便于公众了解2020年贺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2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以下分别简称2020年贺岁币、建党100周年币、冬奥币、2022年贺岁币、冬奥钞)等五种普通纪念币(钞)余量兑换工作安排,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承办银行机构

为保持兑换工作的连续性,总体遵循“原先由哪家银行机构发行就再由哪家银行机构发行”的原则,确定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萧山区内分支机构分别或共同承担2020年贺岁币等五种普通纪念币(钞)余量兑换工作。各品种普通纪念币(钞)萧山区内具体承办银行机构安排如下:

二、发行数量

此次用于发行的五种普通纪念币(钞)总数量为8.7109万枚(套),均为萧山区原先预约兑换发行剩余部分。分配数量如下:

2022年8月24日前,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公告浙江省内承担预约兑换的营业网点及每个网点2020年贺岁币等五种普通纪念币(钞)余量兑换分配数量、兑换方式、兑换时间等信息。

三、时间与方式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萧山区统一采取“线上预约兑换与现场排队兑换相结合”的兑换方式,并同时开启五种普通纪念币(钞)预约兑换工作。具体兑换时间与方式安排如下:

四、预约兑换具体事项

(一)兑换限额。每个品种,每人兑换限额为20枚(张、套)。特别强调的是:冬奥币、冬奥钞按套进行预约兑换。

(二)证件要求。1.个人证件要求。个人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2.单位团体证件要求。单位团体预约兑换的有效材料为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说明兑换数量和用途)、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及办理人和法定代表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三)代办要求。每人最多可代5人办理兑换,代领时须持代领人和被代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四)兑换原则。遵循“先到先得、兑完为止”原则,公众可选择其中1个或多个品种进行兑换。第一个预约兑换期(个人预约兑换期)结束后,若各品种普通纪念币(钞)均兑换完毕,将不再组织第二个预约兑换期(个人和单位团体兑换并行期)内的兑换工作。第二个预约兑换期(个人和单位团体兑换并行期)内,若个人和单位同时提交申请,优先办理个人兑换。

(五)兑换操作。办理普通纪念币兑换时,各承办网点必须登记兑换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兑换数量;办理冬奥钞兑换时,各承办网点必须登记兑换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冠字号码。普通纪念币整盒兑换、冬奥钞整把兑换需要兑换人签字确认。

(六)2022年贺岁币预约兑换要求。2022年8月26日22时30分至2022年8月28日24时为2022年贺岁币线上预约登记期。公众可登陆中国农业银行(www.abchina.com)、中国建设银行(www.ccb.com)官方网站按步骤完成预约,也可通过各预约承办银行的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预约。已成功预约2022年贺岁币的公众,可在约定日期(2022年8月29日至2022年9月25日)内,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至预约登记的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萧山区内营业网点办理兑换。兑换数量须与预约数量完全一致,逾期且未按规定程序、要求办理兑换的,按作废处理。个人预约兑换期(2022年8月26日至2022年9月25日)结束后,已预约未兑换的2022年贺岁币于个人和单位团体兑换并行期(2022年10月9日至2022年11月8日)内全部转为现场排队兑换。2022年贺岁币预约兑换的限额、证件、代办、原则以及具体操作与此次处置的其他四种普通纪念币(钞)一致,均按前述要求办理。

五、个人和单位团体兑换并行期安排

个人预约兑换期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各承办银行根据各品种普通纪念币(钞)剩余数量等情况并于2022年10月7日前再公告个人和单位团体兑换并行期内的普通纪念币(钞)品种、可兑换数量、承办网点、单位团体限额等信息。

六、咨询投诉

中国农业银行萧山分行咨询投诉热线:95599,中国建设银行萧山支行咨询投诉热线:95533,交通银行萧山支行咨询投诉热线:95559。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咨询投诉电话:0571-83869936。

七、温馨提示

(一)此次余量兑换工作涉及的普通纪念币(钞)品种较多、时间集中,银行机构为单个客户办理兑换的时间可能会有所增加,请公众予以谅解。办理兑换时,也请公众核对实物,避免差错。

(二)请公众务必遵守萧山区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预约兑换现场平稳有序。

(三)2020年贺岁币、建党100周年币、2022年贺岁币面额均为10元,冬奥币每套面额10元,冬奥钞每套面额40元。

(四)若遇突发性局部地区疫情等特殊情况,难以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开展预约兑换的,我支行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告兑换时间调整安排。

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



来源:  

作者: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