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世界500强出炉 荣盛恒逸排名大幅攀升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8-04
09:11

昨日,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浙江荣盛控股集团以营业收入695.032亿美元上榜,跻身第180位,排名较上年大幅提升75位。恒逸集团以509.7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跃居第264位,排名较上年前移45位。

过去一年,荣盛集团依靠一体化完整产业链优势,企业发展实现逆势突破、质效提升,各项经营数据再创新高,展现了良好的逆势承压能力和发展韧性。而面对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交织影响,恒逸集团保持定力,强化担当,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奋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恒逸样板。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规模、效益和实力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成为世界知名企业用来判断自身实力、规模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也是世界经济状况极具权威性的“晴雨表”,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

今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总和为37.8万亿美元,比上年大幅上涨19.2%,相当于当年全球GDP的五分之二,接近中国和美国GDP之和。进入排行榜的门槛也从240亿美元跃升至286亿美元。

据统计,此次榜单中,共有145家中国公司上榜,较2021年增加2家,大公司数量继续位居各国之首;同时,中国公司上榜数量比美国多出21家。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童志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