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工行萧山分行多产品联动 精准高效助企纾困

[ 行业信息 ]    
2022
06-27
14:41

萧山区某日化有限公司是工行萧山分行长期跟踪营销的一家优质无贷户制造业单位。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26日,注册资金2.5亿元,主要从事化妆品生产与代加工。其中,70%的产品为化妆品代加工出口海外,30%为自主品牌婴儿护肤产品及彩妆面向国内市场。该客户主营业务盈利情况较好,年利润在1000万元以上,与企业合作结算业务十多年以来,企业对融资业务等均无需求。

去年年底,因政府规划需要,该企业原厂房被征迁,企业以及股东自有资金全部用于新建厂房,造成了流动资金不足。该行得知情况后,主动为企业申请授信5500万元,其中5000万元用于日常经营生产、500万元用于衍生业务,并提供了优惠利率融资,为企业解决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另外,由于今年国际形势动荡,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加剧,该企业尚有较多美元资金留存,对汇率走势有较多不确定性与较多顾虑。该行考虑到疫情影响走访企业有较多不便,主动联动省行资金科专家与企业进行了多方线上视频会议连线,就汇率走势及外汇业务进行了深入分析与交流,为企业传达汇率中性理念,并帮助其办理期权、外汇掉期等产品共计3900万美元,在规避汇率波动风险的同时提升了外汇存款价格,得到了企业的好评。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宋婕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