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工行心语 | 高考不是人生唯一出路

[ 行业信息 ]    
2022
05-24
09:18

致即将面临高考的女儿: 

高考不是人生唯一出路,但上一所好学校,优秀的群体带给人的影响是受益终身的。 

当年考题皆已忘怀,当年考分皆已随风。每一个经历高考的人,高考前那段峥嵘岁月,把自己逼进一所好学校终身铭记。 

车子缓缓行驶过萧山中学的北门,一个牌子赫然立于学校门口。马上又要到高考季了,忆起自己当年参加高考,也是在这个校门口,父亲目送我进了校门口。他平时言语不多,他说:调整好心态,保持平常心,就是最好的状态,成就最美好的自己。踏入校门,不再回头,我懂父亲的良苦用心。高考在即,这是莘莘学子们一个人生的关键时刻。高考是人生的起点,是通往幸福生活的必经之路。 

每一个参加高考的同学注定标上紧张焦虑的标志,每天披星戴月很辛苦,有做不完的数理化,有背不完的公式,但这终究是备考者必须跨过的一道坎。“调节心态,保证身心健康,树立信心,以最佳状态沉着迎考”要知道,高考不仅是知识、能力的较量,也是心理素质的较量,强烈的自信心和高昂的斗志是成功的基础。 

高考会影响我们的人生轨迹及方向,但高考分数不是我们人生的判官,录取结果也不是我们人生结局。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个小小的关,学会度过它才是最重要的,不管面对的是怎么样的高考结果,最重要的是踏实走好自己的每一步。 

高考不是人生唯一出路,但上一所好的学校,优秀的群体带给人的影响是受益终身的,那是一股力量,是一种强大的内驱力,是凡事追求极致,精益求精,它会鞭策你不断前行。 

当你与勤勉刻苦的人在一起,你自然不会松懈堕落;当你与积极进取的人在一起,你就会越来越乐观向上;当你与顶尖优秀的人在一起,你也会变得出类拔萃。 

身边的人潜移默化,会对你的情绪和精神状态产生影响,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改变你。你在一个优秀的圈子里,在一片向上的氛围中,周围的人都在努力,自己也会相对严格的标准来审视自己,不断自省。和自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甘于堕落;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越发平庸。“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和谁一起,真的很重要,所以请狠下心逼自己一把,一定要拼尽全力。 

人生才开始,你需要的就是张开双臂,面向阳光,昂首屹立,大学的门,只是虚掩着,伸手去推开……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管红丹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