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综合财经新闻 > 

央行“520”发布含心形纪念币

[ 综合财经新闻 ]    
2022
05-18
10:53

近日,从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2年5月20日发行2022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4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值得注意的是,这套纪念币中还包含2枚“心形”纪念币。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吉祥”文字造型,衬以中国传统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十分有特色。比如,5克圆形金质“福寿康宁”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鹿、祥云、山脉等装饰组合图案,并刊“福寿康宁”字样及面额。3克圆形金质“花开富贵”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鱼、牡丹装饰组合图案,并刊“花开富贵”字样及面额。

那么如何来购买呢?从中国金币网(www.chngc.net/qd)看到,购买2022年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可以通过中国金币直销渠道、金融机构渠道等,其中金融机构渠道包含了工农中建交等多家银行。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文 徐燕红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