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中国银行萧山分行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

[ 行业信息 ]    
2022
05-16
10:35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激发广大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热情,搭建与青年员工沟通交流平台,5月14日上午,中国银行萧山分行在金润泉故居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该行行长侯力辉,副行长王南、徐祎,综合管理部主任王栋峰以及青年员工代表等30余人参加。

图片

在金润泉故居,青年员工代表详细了解了金润泉“实业救国”的一生。金润泉出生于浙江萧山,是中国银行的创办人之一,也是唯一一个历经清代、民国、新中国屹立不倒的中国银行分行行长,在他的领导下,中国银行浙江分行历经抗战、汪伪政府、国民时期、共和国时期,始终稳健经营,在全国金融界举足轻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一次特别的行史教育,从中行先辈的经历中汲取了智慧和奋斗力量,进一步厚植了爱国爱行的情感。

图片

座谈会上,青年员工代表侃侃而谈,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畅谈个人爱好与小家趣事,分享成长感悟和收获,交流职业心态和职业规划。现场气氛活跃,参会领导认真聆听每一位青年员工心声,互动频繁。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最后,侯力辉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关于个人成长与发展的思考和体会,并对青年员工提出六点希望:

一是要保持进取的状态。人各有志,志向无大小与对错之分,但是只有不断积累自身的知识和资源储备,才能与不同层次的人实现更好的信息共享与资源互换。青年员工尤其要对自己保持适当的压力,始终保持积极进取、主动学习的状态,为身边的人做榜样。

二是要走出“舒适圈”。不是工作轻松、压力较小的岗位才是“舒适圈”,长期在熟悉的环境工作也会让人变得安逸。青年员工要敢于尝试,勇于面对不熟悉的变化,不要害怕挑战和失败,让自己变得更加全面和成熟。

三是要有清醒的自我认识。最好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刻保持对工作的热爱;如果不能,也要尽量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不论是管理岗位还是专业岗位,只有与自己的个性相契合才能做得更好。

四是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无论最终成功与否,都要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事。一个人的口碑往往是在一件件小事上积累起来的。

五是要主动学习与思考。每一项业务流程都有背后的逻辑,要深入思考要解决什么问题、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而不是做简单的执行者。每一个人都有可取之处,即使是上级领导,也要从对错得失的角度辩证看待,有选择地学习。每一次调整岗位都是全新的挑战,要主动学习知识,及时弥补不足,克服“本领恐慌”。

六是要调整好工作和生活的状态。青年员工要培养兴趣爱好,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平衡好工作和生活,实现有效率的工作和有质量的生活。同时要有好的心态,善于结交朋友,乐于帮助同事,与身边的人共同进步。

图片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钱励超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