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乾智坤达扩产微纳晶玻璃生产线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5-11
09:14

图片由企业提供

日前,杭州乾智坤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智坤达”)在三江汇·创谷生产基地内举行微纳晶Ⅱ代电子视窗新材料生产线扩产点火仪式,产能从原来的2吨/天提升至5吨/天,全年可满足1500万部手机高档面板的需求,标志着世界上目前最抗摔的电子视窗新材料-微纳晶Ⅱ代手机盖板产能及质量的双料大升级。

微纳晶Ⅱ代电子视窗新材料(又称“微纳晶玻璃”)具有高强度、高硬度(耐刮伤)、高透光度、低脆抗摔、低介电损失的特点,可热弯加工,可调色。目前,微纳晶玻璃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盖板、背板。

据悉,微纳晶Ⅱ电子视窗新材料是乾智坤达科研团队的创新成果,公司首席科学家赵天佑11年前开始从事微晶玻璃的研发,是国家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获得者。在微晶玻璃研究的基础上,科研团队找到独特的配方,研制出了微纳晶材料,打破了国外巨头在视窗材料领域的技术、市场垄断。

去年9月,乾智坤达的透明微纳晶Ⅱ代电子显示新材料生产线成功投产,日产能为2吨。此次乾智坤达将日产能扩产至5吨,不仅实现了设备技术上的改造升级,满足更多客户的用量需求,而且为下一步拓展消费电子应用领域,同步发展防弹材料、汽车新型轻量化玻璃等其他重要赛道打下了基础。

据乾智坤达董事长王波介绍,乾智坤达的透明微纳晶Ⅱ代电子显示新材料,已被工信部列入《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21年版)》第149项,并经全国人工晶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推荐,被批准为“液晶显示用微晶玻璃”行业标准的主编单位。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