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一季度上市公司利润榜出炉 荣盛石化位列全省第四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5-11
09:12

日前,全省620家A股上市公司一季度利润榜出炉,我区上市公司荣盛石化表现突出。2022年一季度,荣盛石化净利润31.16亿元,位列全省第四,同比增长18.85%。

据荣盛石化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86.01亿元,同比增长98.38%;归母净利润31.16亿元,同比增长18.85%。扣非净利润29.82亿元,同比增长21.2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85.98亿元,同比增长257.61%。

荣盛石化称,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是旗下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二期项目全面投产,增加了产品销售收入。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项目为国内四大民营炼化项目之一。荣盛石化首次超越恒力,登顶民营石化老大。

据介绍,从2019年5月一期具备投运条件,到2022年1月二期全面达产,荣盛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项目正式落成,一举成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规模优势明显。未来,公司将依托上游炼化丰富基础化学品库,向下游新材料进发。其中,在浙石化一期和二期项目中,已经部署了30万吨/年EVA、52万吨/年PC和40万吨/年ABS等高附加值新材料产品。而荣盛新材料(舟山)也已成立,未来将打造一批石化中下游技术含量高、成长性高、附加值高的项目。同时,浙石化α-烯烃项目目前已取得项目备案,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

目前,公司成为国内聚酯龙头企业,截至2021年末,公司拥有涤纶长丝产能110万吨/年、聚酯瓶片270万吨/年,聚酯薄膜25万吨/年,并致力聚酯产品的高端化发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