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萧山7家企业上榜杭州首批“未来工厂”名单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1-27
09:14

日前,2021年杭州市“未来工厂”评定企业名单正式公布,萧山共有7家企业上榜,包括大胜达、之江开关、兆丰机电等3家“智能工厂”,万向精工、圣山集团、速博雷尔、达利(中国)等4家“数字化车间”。

这是杭州市首批评定的“未来工厂”,这些上榜企业探索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发展,提升企业竞争优势。近年来,我区以头部企业示范、中间企业带动为路径,搭平台、育人才、聚服务、促保障,进一步丰富企业智能化改造的技术能力、专业人才、服务资源和资金要素供给,推动全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迈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

大胜达智能工厂围绕纸包装营销、生产、物流进行全链路布局,通过数字化平台实现分布在全国工厂数据的采集、分析、应用;通过纸包装产业大脑赋能包装行业、赋能中小包装企业、带动包装产业发展;通过数字化提升改变传统制造工厂生产方式;通过AI设计解决包装行业的痛点以及为客户提供更多更优方案应用场景。

产品从无人立体仓库输送到包装区域,分拣后送到打包线,之后出货,生产线上只有寥寥数人。投入立体仓库、自动安装、自动检测等硬件设备,持续升级生产制造系统信息化水平,之江开关智能工厂打通了从订货、产品设计、生产到市场销售等各个环节,不仅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还实现了毫秒级时差自动校检。

兆丰机电的“未来工厂”可对关键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建模,实现远程运维,提升设备的使用寿命和稳定性;对生产线、车间、工厂进行全局建模,实现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控和优化调度,以及定制化生产下的柔性生产;利用大数据统筹供应链上下游,实时评估供应链的健康状况,降低突发事件带来的损失。

万向精工通过建设数字化车间并整合行业生产系统的大数据及优化方法,建立了一套系统级CPS应用体系,实现车间生产设备的互联互通;圣山集团将原来离散的生产线整合成了一套自动流水线,印染车间没了水渍,穿雨鞋上班的工人换上了布鞋;速博雷尔通过三菱规划设计及旷视河图系统调度,提升企业仓储的空间利用率和拣选效率,实现了物料信息的可追溯以及物料的自动流转;达利(中国)拥有真丝绸面料纺织、印染、梭织、针织服装全产业链,实现客户订单处理高效化、生产柔性化、作业协同化、过程可视化。

接下来,我区将以新一轮“未来智造”行动为抓手推进“未来工厂”建设,以建设“新制造中心”为总蓝图,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驱动,依托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等数字赋能平台,全面启动新一轮“未来智造”行动。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