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图片新闻 >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赓续红色基因 传递“中信温度”

[ 图片新闻 ]    
2022
01-26
10:07

2021年,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党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中信集团、中信银行总行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部署,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首要位置,制订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感悟建党初心、砥砺奋进意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动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政治自觉、精神动力、担当作为,落实到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党建引领、担好金融国企使命、助推实体经济、办好群众实事、开创发展新局的具体行动中。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党委被评为中信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该行第10次被浙江省政府授予金融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一等奖,其经营管理工作在中信银行系统和当地同业的“两个领先”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全行的综合绩效考评中荣获第一名,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学出政治定力赓续奋斗精神

2021年4月,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党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同时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制定了细化落实专题学习实施方案,明确专题学习计划安排表,确保集体学习研讨活动有序高效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楼伟中就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赓续奋斗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带头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之后,该行党委委员陆续在各自分管领域讲党课。2021年,该行各级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和部分普通党员讲党课共250余次。

2021年7月1日,该行组织1600余名党员干部和员工代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行第一时间结合现场聆听大会感受和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微党课学习活动,楼伟中同志作了《力行红船精神,勇立时代潮头》的党课交流分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根据中信银行党委统一部署要求,该行党委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学、专题组织集中学、丰富载体创新学、激励党员自主学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辖各级党组织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并推动全体党员持续学习,高质量呈现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壮观景象。

2021年,该行坚持党委会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全年学习31次;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8次,比上年增加1倍。为进一步扩大理论学习覆盖面,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活动,培训人数达3700余人次。同时,有序推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全辖146个党支部均认真按要求完成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从党史学习中接受深刻教育、汲取奋斗力量,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一年来,该行党委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中信创业史和优良传统相结合,与中信银行建设“四有”(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的愿景相结合,与中信银行新三年发展规划和“342强核行动”开局的生动实践相结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悟“红船精神” 彰显浙江特色

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浙江拥有众多的、独一无二的红色资源。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立足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学习活动,紧密结合中信银行新三年发展规划开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受信仰力量,厚植爱党情怀,打造员工幸福工程,进一步强化攻坚克难的动力。

“红色根脉”参观见学有新意。该行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浙江“红色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中的浙江故事”见学活动。2021年5月中旬,该行党委全体成员及各级党组织书记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南湖,开展“学党史铭初心”红色之旅寻访活动,使党的历史可感知、可触摸、可体悟。该行各级党组织也纷纷利用当地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开展生动活泼的参观见学:到翻译首部中文版《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故居,现场学习“真理的味道真甜”的红色典故;到中共地下战线“龙潭三杰”之一的湖州籍烈士钱壮飞纪念馆瞻仰学习……各类“沉浸式”学习,让百年党史“活”了起来。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有创意。2021年5月15日,该行举行“庆百年、答千题、走万步”健走活动;5月至6月,组织了庆祝建党百年线上文艺展演,全行参赛作品27个。该行组织的合唱团在参加总行“红歌献红党”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绍兴分行组织参加绍兴市金融系统“学党史国史,讲金融故事”理论宣讲展示赛并获得第一名……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党史教育“动”起来,在“行走的党课”中点亮初心使命。

“聚焦中心工作”创新载体有成效。该行党委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信银行新三年发展规划开局实施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开展“庆建党百年、迎分行行庆、开发展新局”劳动竞赛,取得可喜推动成果;组织开展机关“学党史、转作风、强服务、开新局”活动,进一步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践行中信集团和中信银行倡导的“由我来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责任文化,弘扬担当、务实、高效、联动、清廉的作风。

学出知行合一 贡献“中信金融力量”

学史力行、知行合一,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党委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围绕践行金融国企责任、提升服务客户水平、为基层一线减负赋能和关心关爱职工四个方面,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在全辖组织研究并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共169项;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党员先锋攻坚行动”,组建党员先锋攻坚团队100多个,组织1000多名党员带头攻坚……

践行金融国企责任。聚力“实体所需”,推动融资畅通。截至2021年12月底,该行综合融资余额8000多亿元,信贷投向更加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776.2亿元,较年初增长202.3亿元,增速35.3%,贷款增量、增速创近五年来最好成绩;战略新兴产业、绿色金融、民营企业贷款均实现了增速远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

创新金融产品,支持乡村振兴。通过优化产品体系,推动金融服务扎根乡村、融入乡村。截至2021年12月底,该行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加181.9亿元,增速26.39%,助力乡村振兴取得可喜成效。

顺应“企之所盼”,深耕普惠金融。该行积极推广关税e贷、商票e贷、订单e贷、经销e贷等普惠产品,帮助浙江中小企业突破融资困局,并通过“无还本续贷”等方式,解决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同时,多措并举提升服务客户水平,探索“慈善+金融”新路径。林林总总,不一而足,切实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中信金融力量”。

2021年,该行与党同庆、赓续使命,在学史中明理增信;与国同心、充满豪情,在学史中加压力行;坚守为民情怀、不忘初心,在学史中崇德聚力。一年来,该行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到学习领会创新理论,感悟思想伟力有新提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讲政治强党性有新加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有新实践;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两高两化”党建有新气象;学习教育落脚“开新局”,高质量发展有新成效。

2022年是中信集团“十四五”规划和中信银行新三年发展规划推进的关键之年,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在路上,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将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的答卷。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王哲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