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百家支部联百村 普惠金融进万家”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支部党建联建活动走进衙前村

[ 行业信息 ]    
2022
01-26
15:40

为激发乡村经济新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1月21日下午,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团同行走进萧山区衙前镇衙前村,开展了“百家支部联百村 普惠金融进万家”党建联建活动。

座谈会上,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支部以向衙前村村民、村企负责人讲解了财富管理知识,提供财富规划、资产配置、财富传承等资讯,并就该行“鑫快捷”“鑫联税”等小微企业金融业务进行介绍。现场,不少村企负责人针对企业经营中的难点痛点与该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衙前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村委将与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一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尽力帮助村民及村企获得针对性金融服务,为乡村经济发展赋能助力。

临近年关,当天,衙前村文化广场上墨香四溢,已然年味十足。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特别邀请了萧山区书法家协会的四名书法老师现场写福字、春联,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

现场,书法老师们挥墨书写,多种字体各显神韵,笔走龙蛇间,一句句祝福跃然于纸上,周边村民得知广场上有活动后纷纷前来领取春联。“亲手写的春联就是比印刷春联多了不少年味。”“这个福字写得好!”……在场村民连连称赞,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走进乡村。

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志愿者们还通过现场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将发扬传统文化与宣传金融知识相结合,进行了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的普及。

考虑到村里老人较多,现金使用频繁的现状,该支行还将现金大篷车活动带进了衙前村,为现场村民兑换零钱,并向大家讲解宣传了残损人民币的兑换标准、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百家支部联百村 普惠金融进万家”活动是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有益实践。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将始终秉承“责任金融·和谐共赢”宗旨,通过党建引领,深化“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合作,用金融的增益普惠社会,为助力乡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姜莉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