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我区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1-17
09:20

连日来,区领导分别赴企业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全区上下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助企开门红”活动是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统一行动。旨在以此为契机,解决当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个性化难题和深层次问题,以更加贴心、优质服务,助推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为此,我区结合当前防疫形势,指导企业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企业厂矿车间实地调研,现场召开调研座谈会、征求意见会,面对面听取企业的建议和诉求;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上,率先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政策难题,加强政策统筹,补齐政策短板;紧盯2021年服务企业中企业反映但还未得到解决的问题,持续加大攻坚力度;开展助企服务“回头看”,巩固活动成果,提升服务水平,防止问题反弹。

为把开展助企服务贯穿全年,我区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区党政机关对企业的引导协调能力。具体来说,着力破题解困,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地研究和落实帮扶举措;压实主体责任,对各类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需要带回去解决的明确解决时限,加强超期预警和提醒;优化服务机制,坚持把助企服务作为常态化工作贯穿始终,进一步健全跨层级联动机制、跨部门协同机制、跨事权集成机制、跨地域统筹机制;切实改进作风,对助企服务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合理分配时间、地点、事项,科学配置资源、人员、力量,有序引导服务力量向困难多、问题多的企业倾斜。

此外,我区还建立问题收集机制、问题办理机制、问题反馈机制,主动靠前、专班跟进、闭环服务,确保“助企开门红”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