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我区精准服务助推股份公司发展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1-12
09:14

1月5日,杭州华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高女士来到萧山办理企业法定代表人变更事宜,该企业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

自2016年7月起,区市场监管局成为首批受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开展股份有限公司(内资非上市)登记工作的地区之一,明确注册资本3000万以下、住所管辖在萧山区的股份公司可由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就近受理审核,无需再前往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办理。

从今年1月起,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下放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下的内资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办理权限。

该企业为本次委托下放后,来萧山办理的第一家股份公司,专办人员在依法受理时发现系统中市局权限并未调整,无法办理。了解到企业的迫切需求后,专办人员立即上报市局行政审批处,对接市局注册分局,让企业顺利完成变更。

顺利完成变更事项后,高女士很高兴:“在家门口就把事情给办了,也不用再跑一次市区,现在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截至2021年12月底,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共办理股份有限公司410家,其中新设90家,累计注册资本达44.69亿元。

自受委托办理股份有限公司以来,区市场监管局不断提高窗口业务水平,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开设网上设立登记专人辅导通道,为股份有限公司登记开绿灯,畅通办理渠道;同时整合股改材料模板,使登记样本更加直观易懂,对股改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便利企业贴心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加速办理进程,缩短企业开办时间。

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希望能为企业创造良好便利的登记条件,鼓励企业不断整合资源,创新商业模式,全力释放企业发展潜力。通过主动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为推动企业股改上市贡献力量。”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